学校开展常州新校区植树活动

初夏催新绿,雨后的常州新校区,焕发出勃勃生机。524,学校开展常州新校区植树活动。全体校领导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全体校领导与师生代表齐心协力铲土造坑、培土围堰、提水浇灌,用实际行动参与新校区建设。经过师生们共同精心栽植,一株株小树错落有致,为充满现代化气息的校园又增添了一片新绿。

校领导在植树过程中与师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校党委书记唐洪武院士表示,植树寓意着学校“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使命担当,希望青年人才和优秀学生们共同建设好河海这片沃土,与这些希望之树共同成长,成长为学校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

植树活动结束后,全体校领导还对新校区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常州新校区的绿化做到季季有花、四季可赏,整个校园的主干道种植了梧桐、香樟、重阳木、秋火焰豆梨等植被,同时,根据花季的不同,种植了春季开花的垂丝海棠、日本早樱、高杆紫荆等植物,夏季开花的杜鹃、紫薇、花石榴、木槿、木芙蓉等植物,秋季可赏的桂花、树状月季等色叶植物,冬季里,校园内种植了腊梅、茶花等植物,打造腊梅茶花映雪开的冬日美景。(文/组织部、人事处、学生处 图/彭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