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MEM团队荣获 “首届中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近日,首届中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全国总决赛比赛结果公布,我校杨高升、蒋一波老师指导,胡梦柳、曹俊一、胡涛、杨洋等研究生合作撰写的案例——《“系统治理,长治久安”南京市莫愁湖环境治理长效机制探索与实践》,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全国总排位第4名)。

本次大赛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赛事分为参赛单位内部选拔、区域晋级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我校参赛作品经过层层选拔,从华东区晋级赛61支队伍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江苏省内唯一晋级全国总决赛的案例作品。

近年来,我校大力实施《河海大学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行动计划》,积极开展研究生案例教学改革创新,不断探索研究生课程建设中理论与实践教学的融合,设立专项经费支持研究生课程建设和案例开发,促进了研究生案例教学与研究开发的大发展、大进步,有效地提升了研究生教育教学培养质量。商学院积极探索研究生案例教学与开发,专门成立课程与案例中心,自建案例库156篇,其中,32篇被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收录,18篇被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案例库收录,5篇案例获得“全国百优”案例奖。(商学院、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