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促进条例》贯彻实施座谈会

近日河海大学举行《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实施座谈会。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河海大学校长徐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河海大学副校长张兵主持。

会上,张新科对河海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作《聚焦“五大社科”和<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促进条例>,推动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专题报告,着重介绍了理论社科、应用社科、大众社科、开放社科、数字社科的基本内涵、逻辑关系及建设推进情况,并对《条例》出台的相关背景、重大意义、主要规范内容以及亮点与创新做了详细解读。他指出,作为全国首部关于哲学社会科学方面的“综合性”立法,《条例》体现了较强的政治性与方向性、引领性与前瞻性、全面性与系统性、创新性与创制性、针对性与操作性,必将进一步推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他强调,《条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推动《条例》落实落细落地,是全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共同的责任。

徐辉对贯彻落实《条例》进行了部署讲话。他表示,学校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以贯彻实施《条例》为新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开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新局面,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凝聚强大思想力量,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作出河海贡献。

会后,各相关职能部门、文科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就贯彻实施《条例》谈体会、提建议,纷纷表示将努力营造浓厚氛围,多措并举推动《条例》贯彻落实,守正创新,笃行不怠,进一步开创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新局面。(沈益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