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郝钊主任一行来我校调研

9月21日,水利部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主任郝钊一行来我校调研。副校长徐卫亚主持调研座谈会。

座谈中,徐卫亚介绍了近期学校在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及“澜沧江-湄公河学院”建设情况。他表示,水资源合作是澜湄合作机制的重点领域,河海大学将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通过提高澜湄留学生培养质量,扩大非学历培训规模,加强澜湄国家区域研究中心建设和编写澜湄精品教程等,把澜湄合作文章做大做实做精。

郝钊对我校澜湄合作和澜湄学院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澜湄学院是学校主动结合国家战略需求的具体举措,对与澜湄流域国家的务实合作和文化传播起到了重要的纽带作用。中心将结合下一个《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五年行动计划》,支持澜湄学院留学生培养和水资源合作对外宣传等工作,推动澜湄合作不断提质升级,服务共建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

一同来访的还有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交流联络处和培训信息处相关同志。校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此次座谈。(沈鹤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