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农业工程实验中心揭牌仪式

5月17日,河海大学农业科学与工程学院农业工程实验中心暨江苏省农业水土资源高效利用与固碳减排工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江宁校区举行。校党委孟新副书记、校长助理周语明参加会议

孟新代表学校对实验中心和工程研究中心的建成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今年是农业科学与工程学院办学70周年,中心的建成将为学院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她希望学院能加强中心功能规划与作用发挥,在学科和学院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也希望学校相关部门继续做好支持和服务工作,共同推进中心建设,助力我校农业学科的发展。

仪式上,农业工程实验中心和江苏省农业水土资源高效利用与固碳减排工程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农业工程实验中心包括本科教学实验室、团队科研实验室和公共平台实验室。本科教学实验室主要服务于农业水利工程和土地整治工程专业实验课程的教学工作;团队科研实验室服务于我校农业工程和农业资源与环境两个一级学科的科学研究和研究生培养;公共平台实验室主要包括仪器室、消煮室、样品处理室等,均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共享,预约使用。

江苏省农业水土资源高效利用与固碳减排工程研究中心于2021年经江苏省发改委认定设立,中心依托河海大学农业科学与工程学院,围绕灌区水土资源优化配置与调度技术、高效灌排与智能化装备技术、农田面源污染防控与修复研究和农田固碳减排等构建创新研发平台,开展基础理论与应用技术研究。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现场视察了农业工程实验中心教学、科研实验室,并与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仪式。(王为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