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教授郭子中逝世

5月21日7时36分,九三学社社员河海大学教授郭子中同志在纽约逝世,享年93岁。

郭子中同志1929年10月出生,江苏扬州人。1955年7月本科毕业于台湾大学。1955年8月至1957年8月在台北服役。1957年9月至1962年7月在台湾省经济部水资源统一规划委员会工作。1962年7月至1965年7月在英国剑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1965年9月毅然回国,赴华东水利学院(今河海大学)任教,历任教员、副教授、教授,曾任河海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1994年12月退休。

郭子中同志长期工作在教学和科研一线,在明渠水力学、消能防冲等方面造诣深厚,成绩卓著。先后主编或参编《消能防冲原理及水力设计》《混凝土重力坝设计规范》等多部著作,发表《二元混合流掺气特性初步研究》《二滩水电站泄洪消能布置方案可靠度研究》等多篇学术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七五”攻关项目、国家教委基金、青年科学基金等多项基金课题。郭子中同志先后荣获国家教委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江苏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江苏科技成果奖三等奖、水利部科技进步奖三等奖等荣誉。

郭子中同志热爱祖国,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工作精益求精,奋发进取,严谨求实,数十年如一日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一线,桃李满天下,为河海大学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郭子中同志为人正派、平易近人、艰苦朴素,深受广大师生的尊重与好评。他的精神和品德是河海大学师生员工的宝贵精神财富,将鼓舞和激励全校师生朝着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昂首迈进。(离退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