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韵大讲堂】第二百三十二期 高精度地震成像揭示断层结构异常对地震破裂行为的控制作用

来源:河海大学发布时间:2023-07-01

报告人:张海江  讲席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报告时间:2023年7月3日(星期一)上午10:00

报告地点:西康路1号河海大学海洋学院507会议室

主持人:王毛毛  教授

 

报告人简介:

张海江,现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计划,并担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2003年获得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UW-Madison)地震学博士学位。2004-2007年在UW-Madison担任助理和副研究员,2007至2012年在麻省理工学院担任Research Scientist。

主要从事不同尺度地下结构成像和矿产开发诱发地震研究。已发表SCI论文上百篇论文,包括Nature Geo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Geology、EPSL、GRL、JGR等期刊。Google学术引用超过7500次,H指数为46,2021和2022年入选Elsevier地球物理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2010-2013期间曾担任美国地震学会学报(BSSA)的副主编(AE),2016-2021期间分别担任国际地学期刊JGR-Solid Earth和GSA-Bulletin的副主编。目前担任Earthquake Science,地震地质,地震学报等期刊的编委,并且担任多个学会专委会副主任和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