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行徐芝纶院士教育思想报告会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6-21

618日,河海大学举行徐芝纶院士教育思想报告会。副校长董增川主持会议。河海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姜弘道教授和全国优秀教师、力材学院杨海霞教授共同作《弘扬徐芝纶院士教育思想,做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专题报告。

姜弘道在专题讲座中通过深入发掘和研究徐芝纶院士的重要史实资料,重点讲述了徐芝纶院士怀抱“教育救国、教育报国、教育兴国”理念,矢志不渝教育教学六十年的光辉历程,并深刻剖析、总结了徐芝纶院士的教育思想,阐释了徐芝纶教育思想的现实意义。杨海霞介绍了徐芝纶院士的生平,回顾了其60年教育教学实践中所思所想所言。

此次思想报告会旨在纪念徐芝纶院士诞辰110周年,缅怀徐芝纶院士对我国和我校高等教育所做出的重要贡献,传承徐芝纶院士“学无止境、教亦无止境”的教学理念。董增川指出在努力学习、践行、弘扬徐芝纶院士的教育思想时要重温徐芝纶院士的教育思想,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要将徐芝纶院士“学无止境、教亦无止境”的教学理念、科教融合的创新思想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

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秘书、系主任及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吴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