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慢跑公益活动暨全国海洋科普志愿者招募活动在河海大学举行

来源:港航院发布时间:2019-06-12

6月10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慢跑公益活动暨全国海洋科普志愿者招募活动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举行。活动由中国海洋学会发起,河海大学作为江苏地区唯一受邀的涉海高校共同举办。郑金海副校长与南京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淮海工学院、江苏科技大学等五所高校的学生代表及300余名河海师生共同参与了慢跑活动。

郑金海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作为我国海洋资源开发与利用领域重要的科研与高等教育平台,河海大学近年来主动顺应海洋强国建设的新要求,迈开了由河向海延伸、由近海向深海远洋拓展的坚实步伐,希望广大同学勇担历史使命,严格要求自己,以丰富的学识和优秀的体魄,在传承和弘扬海洋文化、维护和珍惜蓝色国土的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旨在呼吁世界各国及人民进一步认识海洋的魅力和价值,并采取切实措施保护海洋环境、减少人类对海洋的破坏、维护健康的海洋生态系统。港航院2018级本科生杨晨宣读倡议书。慢跑活动依次设置了寓意 “美丽的海洋环境”的泡沫跑、呼吁更多人保护海洋的彩虹跑和海洋科普宣传的问答跑三个环节。慢跑活动后,同学们纷纷登记报名申请成为全国海洋科普志愿者。

(文/王玲 图/朱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