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与印度行政管理学院共同主办国际征地移民安置管理高级研讨班

来源:国际合作处发布时间:2019-03-18

近日,河海大学和印度行政管理学院在印度海德拉巴市联合主办第二期国际征地移民安置管理高级研讨班。来自斯里兰卡、阿富汗、肯尼亚、秘鲁、挪威的政府部门、高校、国际金融机构贷款项目建设单位、咨询机构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业务官员参加了研讨班。

研讨班采用课堂讲授、案例分析、角色扮演、实地考察等多样化的参与互动式方式进行,来自河海大学、印度行政管理学院的专家和世界银行印度代表处、印度国家水电公司、国家遥感中心以及地方城市开发、水利水电开发项目办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就开发项目移民、中国征地移民安置管理模式、移民安置规划技术和实践等进行了专题介绍和深入研讨。研讨班还组织学员实地考察了塔南格那城乡供水项目征地移民安置、海德拉巴机场项目征地移民技术培训中心、孟买城市交通项目等。

本期研讨班是河海大学与印度行政管理学院2016年7月签订合作备忘录以后的实施活动之一,2018年双方在南京共同举办了第一期国际研讨班。研讨班的连续举办,加强了河海大学和印度行政管理学院、世界银行的合作,有利于中印两国与亚非拉国家特别是一带一路领域的合作,扩大了河海大学移民、社会学、公共管理及水利水电、环境学科在国际上的学术影响。(施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