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辉校长主持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现场办公会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2-28

12月27日,徐辉校长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就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队伍建设等进行工作研讨和部署。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副校长董增川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徐辉校长认真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他指出,一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对标上级要求和建设标准,认真查缺补漏,弥补短板不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科建设,提升队伍建设能力和水平,改善办学条件和环境,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徐辉校长对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把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作为重要职责,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让马克思主义主旋律唱的更响亮。要进一步创新思政课教师队伍培养举措,加强教学工作指导,夯实各项条件保障,切实把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提升自身发展能力和水平,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改革发展,加快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打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坚强阵地。学校各部门要履职尽责,全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形成三全育人的强大合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吴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