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办2018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来源:校科协发布时间:2018-09-18

9月14日,2018年全国科普日江苏省主场活动启幕。河海大学科协和江苏省水利学会共同举办了水利科普系列活动。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秋林及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参观了河海大学科普画展。马秋林副省长听取了河海大学科普志愿者对师生创作的“全面推行河长制,建设水生态文明”的科普画介绍,并与志愿者们进行交谈,鼓励师生们创作更多更好的水利科普作品。

马秋林副省长(左三)一行参观河海大学科普画展

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为“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由中国科协联合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和中科院等有关单位共同组织开展。活动中,河海大学科普志愿者分别走进金坛区西城街道春风社区和南京市鼓楼区月光广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水利科普活动。期间学校还将举办一系列科普创作大赛、科普知识竞赛、科技制作大赛、科普讲座、科普影片放映、科技场馆参观等活动。(文、图/叶志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