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8-07-07

7月5日,河海大学举行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出席活动并讲话,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领导、指导教师和校级团队成员代表参加出征仪式。

唐洪武书记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走进社会、感知社会,用自己的所学所知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勉励同学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学以致用、学思践悟,进一步坚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理想信念在伟大的祖国大地上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实现育人成效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校党委郭继超副书记向实践师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之情,将个人实践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让青春在建功立业中焕发绚丽光彩;二是体察国情民情、永葆赤子之心,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三是刻苦锤炼本领、筑牢报国之基,在实践中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创新能力;四是强化安全保障、确保安全至上,要强化安全意识,守住安全高压线、生命线。

河海大学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青年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共组织了220支校级团队,840支院级团队,推荐全国专项社会实践团队40余支,推荐省级重点团队15支,内容涵盖理论政策主题宣讲、专业实习就业见习、“美丽中国”寻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创新调研、革命传统教育、长江大保护、河(湖)长制调研、新生家访与资助育人调研、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和用人单位需求调查等十个方面。

出征仪式上,水电院2017级本科生周冰逸、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陈晶分别作为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发言。出征仪式结束后,进行了“河(湖)长制”宣讲调研、毕业生质量调查和用人单位需求调查、社会实践的新闻稿件编写、卫生安全防护等方面的集中培训。

(文/徐欣宁 图/叶志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