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召开第十二届纪委第十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纪委办发布时间:2016-01-21

1月20日,河海大学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全体委员会议。校党委书记朱拓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继超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会议公报,听取了学校2015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院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采购工作专项检查以及2015年信访工作的汇报,讨论了我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思路。

朱拓书记充分肯定了2015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校党委和校纪委共同积极应对反腐倡廉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推进落实“两个责任”,在全体纪委委员、全校纪检监察队伍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充分发挥了监督检查作用,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永远在路上,希望工作形式与效果进一步形成良好的联动链条,监督工作更加有效覆盖,加强对课堂政治纪律与规矩的监督。朱书记还对2016年纪委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一以贯之加强学习,尤其是加强对《党章》、《准则》和《条例》的学习,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二是作风建设要一抓到底,从严从细;三是反腐败工作一刻不松,坚决查处违纪行为;四是与基层一起联动,加强二级单位纪检监察工作,进一步调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五是全校整体要形成一缕清风,大力营造风清气正校园氛围,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郭继超副书记要求全体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部门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聚焦执纪监督问责主业,深入推进“三转”,提高监督效能;充分发挥好纪委委员以及二级党委纪委委员的作用,确保2016年工作扎实开展。(刘江、秦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