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自信 所以精彩 水环院首届大学生风采工程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发布时间:2004-03-15

  水环院首届大学生风采工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于近日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河海大学校长助理、江宁校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吴朝国教授,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江宁校区学工部陆国宾部长,校团委王培君书记,水环院党总支许圣斌书记,魏萍副书记,副院长黄振平教授,以及院分团委书记、教学秘书,02、03级辅导员、班导师、各年级主要学生干部和03级同学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此次风采工程系列活动由水环院分团委、学生会和学生科协主办,以“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为主题,致力展现水环学子风采,弘扬水环院“朴实、刻苦、上进”的优良学风。引导广大同学做到自尊、自强、自重、自爱,努力创建奋发向上,高雅文明的校园人文环境。本次系列活动到4月14日闭幕,内容包括名师讲座系列、学风建设系列、科技文化系列、体育竞技系列、寝室文化大赛系列等八大部分,覆盖了校园生活的各个方面。
  出席启动仪式的学院领导、老师于当天中午就来到校区,午饭后首先到水环院学生宿舍看望同学并亲切询问同学关于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同学们对此次风采工程系列活动的开展都抱以极大的热情。
  启动仪式上,与会的部分领导发表了讲话。吴朝国教授在讲话中首先祝贺了大学生风采系列活动的顺利启动,他认为当代大学生应该从各方面锻炼自己,提高自身修养和素质。他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大家共同努力让活动圆满成功。陆国宾部长、王培君书记等领导均对水环院风采工程系列活动启动和顺利开展表示了祝贺和肯定。许圣斌书记代表水环院党总支和院行政对学校领导及有关部处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还对广大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端正思想;二是要积极参与,每个人都要得到锻炼;最后就是要通过活动认真总结,为今后的活动积累经验、打下基础。随后,许书记宣布我院首届大学生风采工程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最后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积极响应并参与到本次系列活动中来,努力创建优良学风、院风,行动起来,为我校本科教学评估顺利通过而努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项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随后吴朝国教授为03级同学作了一场主题为“了解河海,了解水环”的讲座;黄振平副院长,魏萍副书记等院领导参加了02级的年级大会并作了具体的指导;各年级部分同学还参加了随后进行的关于心理健康、学习、生活和今后的发展等方面的咨询活动。02、03级的班导师和辅导员全程参加了10日的所有活动,并且分专业、班级与同学作了面对面的交流。其他活动将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陆续开展。

(文字供稿:水资源环境学院 图片供稿:江宁校区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