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校区举行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

来源:发布时间:2004-03-17

  3月12日,常州校区举行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郑大俊在宣传部副部长王如高的陪同下参加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校区组织部、宣传部(党校)、学工部、机电学院等七个单位就学习贯彻第十二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党建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对校区下一步学生党建工作思路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校区党委书记李乃富在会上作了讲话,指出,今天的研讨会既是我们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第十二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又是我们总结校区学生党建工作的经验并研讨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新思路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李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过去几年特别是一年级学生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不足,并对校区下一步的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郑大俊副书记对本次研讨会给予了很高评价,认为研讨会开的很及时,很成功,说明常州校区学习贯彻第十二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行动快、抓的实,这次研讨会必将对校区学生党建工作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也必将对整个河海大学的学生党建工作起到示范推动作用。郑大俊副书记指出,学生党建工作既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核心内容,也是推动高校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学生党建工作也是一项系统工程和细致工作,要做好这项工作就要做到:认识上要与时俱进,以科学的发展观、正确的政治观看待学生党员发展工作;质量上要坚持标准;条件上要刚性可行;结构上要优化下沉;同时要加强监督,整合资源。
  最后,郑大俊副书记传达了江苏省关于加强校园稳定工作的有关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对做好校园稳定工作了重要指示。
  会议由常州校区党委副书记王建青主持,党办、组织人事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人,三学院党总支正、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50多人参加了会议。

(文字、图片供稿:常州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