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召开研究生会工作研讨会暨各院分会主席联席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04-03-20

  近日,河海大学研究生会召开了研究生会工作研讨会暨分会主席联席会议。校研究生会常务副主席陆晓春主持了大会。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卫亚教授,校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潘正初,校团委书记王培君;各学院研究生分会主席,没有设置研究生分会的学院选派一名研究生干部作为代表;校研究生科协主席、常务副主席;校研究生会常委、各部部长参加了此次大会。
  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卫亚教授首先肯定了研究生会的工作,认为研究生会能围绕学校工作大局,开展的有声有色,确保了研究生的稳定,同时在工作中提高了自己的水平,工作能够开拓创新。研究生学习生活独立性强,能组织好确实不易。徐院长的讲话始终围绕培养高质量地研究生这个话题,希望研究生会把它作为自己工作的第一要务,把研究生会办成一个研究生学术交流,信息沟通的渠道。他要求研究生会、研究生科协的同学要贴近同学、反映同学的呼声,同学的要求,成为全体研究生奋发向上的鼓动力量,为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而努力。
  校团委王培君书记就团委和研究生会工作的结合讲了几点看法,强调二者都要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服务于学校的教育、教学。另外还就如何提高河海毕业生的竞争力对研究生会工作提出了一些要求。研工部潘正初部长主要谈了当前研究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要求研究生会干部在学习、生活、疾病预防等方面起带头作用,充分发挥研究生“三自”作用,为保持学校大局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进行的工作交流把这次会议推向了高潮,出席会议的代表纷纷献言,对研究生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进一步改进和加强研究生会工作,发挥好“三自”作用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文字供稿:校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