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赴巴西参加第七届国际水文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05-04-14

  2005年4月3-10日,第七届国际水文科学大会(VIIth IAHS Scientific Assembly)在巴西福斯•伊瓜苏举行。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的300余位代表参加了四年一届的国际水文科学大会。其中,中国与会代表16位,分别来自水利部水文局、清华大学、河海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郑州大学、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新疆地理与生态研究所。
  此届会议的主题为“淡水的可持续性与不确定性”,议题覆盖了国际水文科学最新的研究内容,从水量、水质到泥沙、冰川,从地表到大气、地下,从水文常规资料到遥感、同位素、示踪剂等各种新技术、新手段获取资料的应用,从模型构建、比较、评价到改进、参数估计,从水文学的现状到“水文2020”,从气候变化、城市化、土地利用到水资源、水管理。会议包括7个专题研讨会和7个报告会。其中“无资料流域水文预报预测”和“泥沙”两个专题的参会人数最多、学术报告最为精彩。
  我校有6位教师向大会提交了研究论文。水资源环境学院院长任立良教授、朱永华副教授参加了会议并宣读了学术论文,并就2005年10月底-11月初由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召开的水文研究方法国际学术研讨会协办单位、论文出版事宜,与国际水文科学协会的秘书长及出版社进行了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