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办第十六期青年教职工岗前培训班

来源:发布时间:2005-09-06

  一年一度的新教工岗前培训目前正在进行。9月5日,我校在研究生新楼举办了第十六期青年教职工岗前培训班开班典礼。党委书记林萍华教授、校长张长宽教授、副校长鞠平教授、徐辉教授、吴远教授等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班典礼。鞠平副校长主持了开班典礼,他介绍了今年我校新进教职工的情况:今年我校新进教职工130名,其中校本部103名,常州校区27名,具有博士及硕士学位的分别占41%、47%,高于去年85%的研究生总比例。
  张长宽校长作了关于“河海大学的历史、现状、未来,学校的办学指导思想”的报告,号召大家加强师德修养,提高学术水平,培育奉献精神,强化团队意识,饮河海一滴水,献祖国一生情。鞠平副校长以自己的切身感受探讨了如何“站好讲台、做好学问、为人处事”。下午,党委书记林萍华教授作了《素质、文化、能力、创新--大学教师的当代视角》的报告。
  本次培训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安排系列讲座,邀请校领导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介绍学校的学科情况、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等现状以及教学、科研、人事等政策,还将邀请全国教学名师介绍怎样做好一名合格的教师,邀请力学系老教师讲解如何利用多媒体教学,并将安排参观一代宗师徐芝纶院士陈列馆。第二阶段将在十一月份安排教师系统学习高等教育学、心理学等基础理论课程,迎接教育厅的统一考试。
  附:林书记在2005年度岗前培训班上的报告(请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