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0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发布时间:2005-09-06

  9月4日,我校200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江宁校区隆重举行。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林萍华教授主持。
  校长张长宽教授、副校长鞠平教授、校党委陈德奎副书记、南京军区“临汾旅”政治部副主任李红兵中校等领导及学校各部门院系领导和我校05级全体新生以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
  校长张长宽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对全体05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张校长简单的向新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和发展情况,并指出,九十年的河海已经形成了“重道德、能吃苦、强实践、严要求、会创新、讲精神、善学习、促发展”的教育传统和人才培养特色。在这样的特色之下,河海将教会同学们做人的道理、传授同学们“强基础、重实践、会创新”的学习方法、提供同学们强身健体的环境和条件,从而成为各个行业优秀的劳动者和建设者。
  张校长同时强调了新生参加军训的重要意义,他认为新生参加军训不仅可以在为人和强身健体方面获得直接的体验和进步,而且也有助于大家提高国防意识,了解和掌握基本的军事知识和军事技能,这对当代大学生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
  南京军区“临汾旅”政治部副主任李红兵中校向大家介绍了“临汾旅”的历史和特色,同时对广大同学们提出了“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军训的目的和重要意义;以吃大苦、耐大劳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军训中;严守军训各项规定,认真落实部队的一日生活制度;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广泛开展思想、技术、体能互助活动”等四项具体要求。
  全国优秀教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惠民教授代表广大教师对同学们寄语,希望广大同学能够转换角色,积极投入大学学习阶段;能够改变学习方法,在提高能力上多下工夫;能够学会管理自己,健康成长。
  学生代表杨庆林同学和新生代表彭力同学在大会上献词。他们表达了我校近2万名本科生积极努力、踏实钻研、以优异的成绩为我校即将到来的90华诞贡献自己力量、为我校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无限热情的心愿。

  (图片供稿: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