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在“求实”“求深”“求新”上下工夫确保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来源:发布时间:2005-09-06

  自全校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研究生院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江苏省、我校有关精神,积极开展各项学习教育活动,在“求实”、“求深”、“求新”上下工夫,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在“求实”上下工夫。为了把学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党支部制定了《研究生院支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学习安排》。在计划中,安排了48个学时的集中学习与讨论,制定了自学的学习进度安排,组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开学初,学校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为了做到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党支部把很多集中学习与讨论都安排在了晚上和周末,制订了考勤纪律,并认真执行。对于每位同志学习计划的完成情况以及学习笔记,经常进行督促检查。通过学习,大家深切感到要保持和发扬共产党员先进性,要把学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在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岗位上的每一位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高质量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在“求深”上下工夫。按照学习计划,每位党员在自己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的基础上精心准备了专题发言,到目前为止,已有8位同志做了中心发言,并都提交了书面材料,发言的内容涉及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基层党组织建设、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等诸多问题。围绕每一位同志的发言,大家开展了热烈的研讨,进一步深化了对这些问题的认识。
  在“求新”上下工夫。在学习形式上,力求多样化,新颖化,做到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主题实践教育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努力做到在“读”中学、在“思”中学、在“比”中学,在“干”中学。在学习内容上,既要求认真学习规定文件,也提倡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增加学习内容,提高思想政治水平。结合研究生教育的实际,组织开展有新意的主题实践活动,如召开“落实强军计划,为建设高素质海军队伍作贡献――研究生院与海军研究生及选培办军官座谈会”,提高为海军现代化建设服务的意识和水平。
  通过10多天的认真、扎实、深入的学习,大家深切地感到,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意义重大,收获很大,既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思想认识,又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真正做到了学习教育与开展工作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