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身先士卒 迎新中先进性闪耀

来源:发布时间:2005-09-06

  9月2、3日,河海大学常州校区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1300多名2005级本科新生。本次迎新工作紧张有序,各学院、各职能部门周密安排,特别是学生志愿者们热情耐心、服务细致周到,展现了河海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谐的校园氛围,得到了新生及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时值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本次迎新接待工作中,各学院参加志愿者服务的学生党员总数超过200人,占到志愿者总数的60%以上。迎新过程中,学生党员们身先士卒,发挥着表率作用,党员的先进性处处闪光。

                    通宵值班 坚守迎新最前沿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员接站不辞劳苦
  机电学院今年除了要做好本学院460多名学生及其家长的接待工作之外,还承担了到火车站接站的任务。
  学生党员结合当前学校正在有序开展的先进性教育活动,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凌晨四点半,到常州火车站接站的青年志愿者就整装待发,其中三分之二以上是学生党员。学生五支部、六支部的党员在火车站广场通宵值班,为午夜之后到站的同学在火车站附近的招待所安排住宿,使夜间到站的新同学一下火车就有家的感觉。3日凌晨,常州地区风雨交加,值班的同学衣服都被淋湿了,加之一夜未眠,体能消耗很大,又冷又饿,但他们依然坚守岗位。

                  红色服务专区 特色举措暖人心
                  商学院党员服务站展现先进本色
  商学院学生党员服务站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从新生的实际需要出发,开展了“红色服务专区”系列活动。他们从超市借来的手推车帮助新同学搬运行李物品,并安全送到宿舍,成为校园里一道道亮丽的风景。此项很有创意的特色服务切实解决了新生行李多、搬运难的问题。此外,“爱心伞”、“校园义务导游”、“24小时服务热线”等服务项目给新生和家长带来了切实的便利,受到了广泛好评。

                 身先士卒作表率 主动请缨挑重担
           计算机及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员承担学院全部志愿者工作
  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们在迎新的准备工作中,就主动向学院请缨,承担学院迎新的所有志愿者工作。
  9月2日早晨6点,计算机第一学生支部的全体党员,加入到了迎接新生的志愿者队伍中,他们有的帮着新生提行李、拿物品、领表格、介绍报道程序、送新生到宿舍,使新生到校如到家;有的帮着维持现场秩序;有的还耐心地向新生传授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的方法;有的充当起了校园临时的导游……迎新现场井然有序。9月3日,天空虽然下起了雨,但是信息学院的学生党员们依然冒雨坚守在岗位上,热情接待、耐心咨询、解答疑问、解决困难,其细致周到的服务态度让新生和家长非常满意和感激。

  在此次迎新中,各学院学生党员挑大梁、担重任,真正起到了表率作用。无论是迎新器材、场地的准备,还是协助办理报到手续,无论是新生接待点、联合办公的文体馆,还是火车站,都活跃着他们年轻的身影。学生党员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也生动地展现了党员先进性教育取得的切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