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宁高校江苏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组长马大庆莅临河海大学常州校区

来源:发布时间:2005-09-08

  9月6日,驻宁高校江苏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组长马大庆、秘书徐雷在河海大学党委书记林萍华、组织部部长蒋来娣的陪同下莅临常州校区,对校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巡视,并分别召开了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座谈会。
  督导组组长马大庆同志等首先听取了校区党委书记李乃富同志关于校区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的工作汇报,对校区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上午召开的党支部书记座谈会上,与会同志从中央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举措并结合本支部学习教育阶段开展的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对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对更好地服务人民,促进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对实现党在新世纪新阶段的宏伟目标,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作为支部书记,大家表示一定严格按照学校、校区党委的统一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意识,积极主动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扎扎实实开展好本支部的先进性教育活动。
  在下午召开的学生党员座谈会上,学生党员代表表示,要以此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动力,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学生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刻苦学习,勇于实践,奋发向上,永葆先进,为学校早日实现以水利为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为常州校区的事业发展,奉献青春与智慧。
  座谈会上,组长马大庆等认真听取并不时地记录着与会同志的发言,对校区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表示满意和赞赏。他指出,到河海大学常州校区虽是第一次,但常州校区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党建工作早有耳闻,听了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们的发言,更是深受启发。根据学校党委的总体安排,常州校区党委对先进性教育活动有计划,有要求,有学习,有实践,校区各党总支、党支部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规范有序,形式多样,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基础扎实,有很多值得借鉴的做法,特别是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立足岗位做贡献结合起来,更是取得了显著成绩,这必将为做好下一步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打下很好的基础。对下一步的先进性教育活动,马大庆同志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后面的工作很关键,希望常州校区党委一如既往地按照学校党委制定的教育活动方案扎扎实实的开展,特别要突出高校在人才培养上的贡献;希望常州校区的基层党支部在原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对党委的部署不折不扣地予以落实。
  学校党委书记林萍华在作总结发言时指出,马书记对学校前一阶段工作给予了很大鼓励,对后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能够严肃认真地把先进性教育活动抓好,为学校和校区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校区期间,马大庆同志一行还在校区党委书记李乃富、副书记王建青的陪同下参观了文体馆、“若水广场”等。校区现代化多功能的文体设施,优美和谐而富有文化气息的校园环境,给他们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