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05-09-08

  9月5日上午,学校在研究生院会议室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总结前一时期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环节的有关工作。校党委书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林萍华同志主持会议。各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和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林萍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扎实推进,进展顺利,开局良好。我们要继续以认真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抓好后面的工作,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林书记提出,为了及时把握各党组织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学校将定期召开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和各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和党群部门负责人会议,形成制度。他强调,开学后学校各项工作非常繁重,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切实落实好先进性教育的各项活动,这是政治纪律的要求。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学习阶段,一定要注意分类指导,根据不同岗位,提出不同要求,引导全体党员在“读中学、思中学、谈中学、比中学、查中学”,实实在在地学、实实在在地做、实实在在地抓教育,不搞花架子。
  会上,各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学习动员阶段活动的进展情况、特色和亮点。在前一阶段,各党组织在活动中都成立了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实施计划、学习考勤制度、补学和送学等规章制度。土木学院党委在活动中,提出“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力争自选动作有创新”,注重发挥高知识群体老党员的典型引路和示范作用,带动面上的学习。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在活动中,一是重视发挥支部书记的作用,加强过程指导,抓信息反馈;二是注重特色、追求实效,根据学习内容与专业接近的特点,强调“三个多”;三是注重抓各支部的交流,及时检查各支部的学习记录和小结。后勤总支针对一些职工文化水平低的情况,指定党员进行帮学。离退休党委针对老同志的特点,采取了送学、帮学、网上学等形式,使学习落到实处。商学院党委提出,“抓两头”,抓领导带头,抓“特殊”党员。
  汇报中,大家普遍反映,从领导到普通党员都很重视教育活动,认真做好学习笔记,通过学习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有了新的提高,提升了理论水平。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蒋来娣同志,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程光熙处长在部分在宁高校组织部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对目前高校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的十点要求。这十点要求是:党委抓基层,抓责任人,防止前紧后松;抓领导带头;发挥党员高知识群体的作用;注重典型引路;加强师生互动;加强信息工作;注意覆盖面和补课;流动党员的送学、补学;以学促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做好党员发展;立足岗位做贡献,认真开展好主题实践活动。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高德华同志,就开展“党员争先进,岗位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的意义、内容、要求进行了布置,并通报了前一阶段各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信息报送情况。
  会议提出,学校近日将派出督导组对各院级党组织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督促、检查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