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文博士当选为中国商法学研究会破产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来源:发布时间:2009-10-09

  9月25日-27日,由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主办、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承办的“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2009年年会”在成都市成功召开。本次年会围绕“商法视野中的社会责任”这一主题,集中讨论了以下四个问题:(1)企业社会责任的基本理论;(2)金融危机背景下的企业社会责任;(3)金融行业的社会责任;(4)震后重建的商法问题。本次会议受到中国法学会、四川省政府及理论界的高度重视,参会代表达到300余人。
  我校法学院王建文博士、龚鹏程博士、徐金海博士一同受邀参加。在本次会议上,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理事会会议讨论并通过了成立专业委员会的决议。我校法学院副院长、商法研究所所长王建文博士当选为新成立的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破产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王建文副院长当选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是我国商法学界对我校商法学科的认可,也说明了河海大学在该学科前沿领域的水平与贡献。这将有力地促进我校与国内外法学界的交流与合作。
  此外,在中青年优秀商法学论文评选中,我校法学院王建文博士、徐金海博士还一同获得2009年中青年优秀商法学论文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