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江苏沿海开发专题系列报告会

来源:发布时间:2009-10-16

  10月15日,江苏省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顾为东教授在河海大学为师生作的一场题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与江苏沿海开发战略》的报告,拉开了河海大学江苏沿海开发专题系列报告会的序幕。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朱拓主持,4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今年10月27日是河海大学建校94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动员全校各单位和广大师生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积极投入到支持与服务江苏沿海开发战略实施中去,学校决定举办以江苏沿海开发专题系列报告会为主要内容的校庆学术活动,自10月中旬至11月上旬,邀请8位校内外知名专家教授,围绕江苏沿海开发的科学问题,介绍他们在各个领域的研究成果。
  顾为东院长的报告分为四个部分:长三角地区协调发展进入新时期;江苏沿海开发的思路和目标;港口建设与城市经济的互动发展;沿海产业发展与重大战略工程建设。顾为东院长还回答了师生的提问。报告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闻天馆大报告厅座无虚席。
  其他7位专家以及将要报告的题目分别是:江苏省农业资源开发局徐国华处长的《江苏沿海滩涂大规模围垦规划研究》、河海大学商学院许长新教授的《海岸线价值评估与代际分配研究》、河海大学商学院袁汝华教授的《滩涂开发经济管理问题》、河海大学海洋学院王义刚教授的《科学开发江苏滩涂资源》、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丁贤荣教授的《“黄海兰花”地理系统工程----江苏沿海开发机遇与挑战》、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工程学院郑源教授的《江苏近海风电开发及关键技术》、河海大学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陈星莺教授的《海上风电资源开发利用》。王义刚、袁汝华、郑源、陈星莺等专家接受了前来参加河海大学江苏沿海开发专题首场报告会的众多记者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