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水资源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被确立为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首批重点研究基地

来源:发布时间:2009-11-16

   日前,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首批重点研究基地,我校申报的“江苏省水资源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名列其中。
   江苏省水资源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将以东部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中心等科研机构为依托,本着“依托学科、支撑学科、服务学科”的宗旨,围绕新形势下水资源与可持续发展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重点开展水资源优化配置、水资源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水权与水市场、水资源短缺下的需水管理等方向的研究。力争通过4年的建设,使学科的整体实力尤其是创新能力和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能力有显著提高,成为国内外有影响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水资源与可持续发展问题的研究基地。
   江苏省水资源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是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中继江苏省循环经济工程研究中心之后又一个省部级研究基地,该中心的批准成立,将进一步推动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