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本科生2011年获国家专利120项

来源:发布时间:2011-10-17

  河海大学本科生2011年获国家专利授权120项,创历史新高。其中,杨正等完成的“船舶吃水超限预警系统及预警方法”、倪钧钧等完成的“立体波浪发电装置”2项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戴星星等完成的“河岸多级阶梯式增氧消能护坡结构”、夏强等完成的“一种电风扇自发电照明装置”、张小兵等完成的“指纹识别防盗手机”等117项成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范凯等完成的“生物浮床”1项成果获国家外观专利。
  河海大学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提升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近年来建立和着力完善国家、省、校三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体系,设立了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基金,对每年经评选立项的150项左右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给予资金、平台、指导教师等全方位支持,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训练计划并以作品申报国家专利,取得了丰硕成果,国家专利授权数连续几年大幅度增长,参加第六届国际发明展览会、南京大学生专利成果展等展会并获奖。2010年12月,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在河海大学建立了全省高校中唯一的“江苏省专利技术创造与运用实践基地”。

※ 信息来源:党办 信息负责人:钱恂熊 责任编辑: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