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一贯制、分级分流机制

工程师教育总学制6年:本科阶段4年+硕士研究生阶段2年

基础通识教育阶段(1-2年),工程师教育阶段(3-6年)

跨学科融合教学,强化数理基础

文理学科协同培养

考核注重国际化工程师的综合能力

中法英三语

 

考核分流:

本科第3年结束后,河海里尔学院学生进行分流,由学院对学生进行考核。符合工程师培养条件的学生进入后3年法国工程师阶段的学习,符合本科培养条件的学生进入本科第4学年的学习。 

进入工程师培养阶段的学生可申请河海大学免试推荐研究生资格,或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完成学业并满足相关学位授予条件后,可获得河海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里尔大学本科证书、里尔大学硕士证书,法国工程师文凭,其中授予法国工程师文凭的学生不再颁发里尔大学硕士证书;不符合法国工程师文凭授予条件,但符合里尔大学硕士证书授予条件的,颁发里尔大学硕士证书;符合河海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条件和硕士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河海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

进入本科第4学年学习阶段的学生,完成本科阶段学业并满足相关学位授予条件后,可获得河海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里尔大学本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