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召开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415日,河海大学召开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党纪学习教育开展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全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唐洪武主持会议并讲话,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盛邦跃,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陆国宾参加会议。

唐洪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党之大计”,是党中央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将学习教育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衔接起来,与学校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及会议精神贯彻统筹起来,同学校年度重点任务落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举措抓紧抓实抓到位。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传达教育部直属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她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注重分层分类、精准施教,以严明纪律和严实作风抓好贯彻落实。

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盛邦跃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教育部党组的要求,树立鲜明导向,扎实做好工作准备,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学校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对党纪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一要主动对标对表,坚持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结合学校实际,加强宣传解读,抓好以案促学,以训助学,全面强化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二要明确目标任务,把握重点,协同发力,持续巩固遵规守纪的氛围,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环境,有效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三要强化统筹安排,细化实施方案,优化工作机制,抓好责任落实,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纪律保证。

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会议围绕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开展交流研讨。(文/组织部 图/朱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