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行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1-11

110日,河海大学举行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围绕习近平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专题开展了深入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唐洪武主持学习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指导我们党把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具有重大意义。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更加科学准确地认识形势、分析问题、谋划工作,主动超前布局、应对变局、开拓新局,汇聚师生合力,奋力书写“教育强国,高校何为”的河海答卷。会议要求,要抓好理论武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组织全校师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对毛泽东同志的深切怀念和崇敬之情转化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增强历史主动,助力河海百年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敢于责任担当,勇于突破创新,持续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持续聚力加强“双一流”建设,不断提升办学能力与水平。要胸怀“国之大者”,在传承践行中彰显河海担当。面向国家战略、行业转型升级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要切实用好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等一系列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切实用保障国家水安全、引领世界水科技、参与全球水治理的新的实践,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河海贡献。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是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作出的重大部署,表明了党中央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释放了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强烈信号。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把握《条例》的实践要求,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不断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会议要求,要开展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全校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从严,用《条例》指导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要用好《条例》标尺,扎紧纪律制度笼子。学校纪检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监督、精准执纪,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以铁的纪律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二级党组织要压实组织责任,层层抓好纪律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筑牢不可触碰的底线意识,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乔洁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