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材院杨海霞教授微党课入选 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

来源:力材院发布时间:2023-07-20

近日,教育部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开播,力学与材料学院杨海霞教授代表河海大学在第9期呈现了一堂“凝心铸魂弘扬芝纶精神,立德树人培养时代新人”主题党课。

第一排左1为杨海霞教授

党课中,杨海霞从“热血报国,丹心向党”“言传身教,止于至善”“科教融合,开创先河”三个部分回顾了徐芝纶院士光辉的一生,用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讲述着徐老“学无止境,教亦无止境”的教育思想,带领大家重温了徐芝纶院士教育救国的精神风貌。党课播出后,师生们踊跃观看学习,反响热烈。

近年来,力学与材料学院党委坚持以芝纶精神为引领,持续开展“徐芝纶大讲堂”“徐芝纶教育思想研讨会”“芝纶精神体验式实境课堂”等系列活动,打造“芝纶精神”文化品牌,巩固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隆重举办“徐芝纶教育思想研讨会暨河海大学工程力学专业办学60周年”“纪念徐芝纶院士诞辰110周年”等系列活动,出版徐芝纶教育思想纪念文集,《传承芝纶精神 再创力学辉煌》河海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专辑等,多项举措获得学校最佳党日活动、宣传思想文化优秀成果等表彰。(曹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