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骏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党建工作

来源:组织部发布时间:2023-05-31

5月30日,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骏一行5人来我校调研交流党建工作。校党委书记唐洪武、副校长许峰等出席会议。

唐洪武表示,学校始终坚持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齐发展,始终传承着“兴学育才、治水兴邦”的历史使命,始终围绕国家重大战略、行业区域发展需求,强化办学特色、提升综合实力,走出了一条扎根中国大地、深耕在江河湖海、服务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他指出,学校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工作要求,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凝心聚力,推动发展,重点围绕服务长三角区域高质量发展和国家治水兴水等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创新,以建设常州新校区为契机,全方位优化省部级科研平台布局,多渠道服务江河战略,着力培养“水利+”复合人才,持续拓宽办学视野、深化办学内涵、提升办学格局。他希望,双方立足党建与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从更高层面上实现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并围绕国家战略谋划合作,携手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张骏介绍了南京理工大学的历史沿革和调研背景。他表示,本次调研旨在进一步推进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借鉴兄弟高校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他指出,南京理工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推动社会进步为使命,为党育英才、为国铸利器,围绕陆海空天信融合发展,向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近年来,学校不断延伸和扩展办学面,形成了“一校三区”的发展布局。他希望,双方以党建为纽带,推动具有行业背景的部属高校之间的合作交流,协同为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许峰详细介绍了学校在深化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建立健全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拓展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思路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成绩。

南京理工大学和河海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文/季超 图/朱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