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专区参观研学暨悦读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党总支发布时间:2023-05-30

5月23日,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江宁校区图书馆,借助“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专区”,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专区参观研学暨悦读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在导学员的引导下,参观学习专区,聆听详细讲解和主题教育知识导学。随后,集体参观了图书馆馆藏中的经典教材展、金坛刻纸展、大型泥塑作品展。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景课堂开展“品读《楚辞》——在传统经典中感受文化自信”党员悦读分享活动。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植根于中华文化沃土,深刻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丰富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在多个重要场合引用屈原诗作名句阐述思想、寄情言志,支部党员们重温经典,就是要去感悟其中的家国情怀、民族精神。

此次活动让广大党员在理论研学中领悟思想内涵、在特色展览参观中体会文化魅力、在传统文化实境课堂感受文化自信,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梁美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