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省级示范宣讲会在我校举办

来源:校工会发布时间:2023-05-30

近日由江苏省总工会主办,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河海大学承办的“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2023年“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省级示范宣讲会河海大学举行。江苏总工会张迎春副主席、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寇芳主席河海大学许峰副校长等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船舶第七〇二研究所副所长、“奋斗者”号总设计师叶聪研究员,大国工匠、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数控车高级技师胡胜,全国劳动模范、苏州太湖雪丝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毓芳等三位劳模工匠。他们以时代背景为切入点,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用生动的案例、动情的故事,将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精髓传递给现场师生。劳模工匠们和思政教师还与学生们亲切互动,为他们答疑解惑、指引方向。

张迎春表示,各级工会要进一步深入挖掘劳模精神,讲好劳模故事,把宣讲过程变成宣传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过程,引领更多职工争当新时代劳动模范、能工巧匠。她希望青年学生们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向劳模工匠学习,干一行、专一行,争创一流,在奋力奔跑和接续奋斗中成就梦想,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许峰在致辞中表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省级示范宣讲会来到河海,是劳动模范、大国工匠走进学校开展的一堂别样而生动“大思政课”,更是激发教职员工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朝着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昂首迈进!

活动中,江苏省总工会还向9位劳模工匠、思政教师颁发宣讲团聘书。(牛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