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第十八届“挑战杯”江苏省特等奖2项、一等奖6项

526-28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在常州大学举行河海大学共计有9件作品入围江苏省决赛,参与机械与控制、能源化工、哲学与社会科学等组别角逐,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1项,蝉联江苏省优胜杯6件作品入围全国决赛。

其中,由土木与交通学院推报,陈亮、朱其志、李倩老师指导,土木工程专业2020级本科生刘睿阳、土木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占文浩等同学共同完成的科技发明制作《堤坝渗漏隐患快速探测与精准定位装置与方法》获江苏省特等奖。

由环境学院推报,隋明锐、戴玉珍、董跃老师指导,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2022级硕士研究生蒋奕颖、环境科学专业2021级本科生杨雨茗等同学共同完成的科技发明制作《低碳氮比污水厂尾水深度氮脱除技术与装备》获江苏省特等奖。

由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推报的科技发明制作《船闸人字门错位智能监管系统》、由能源与电气学院推报的科技发明制作《深远海漂浮式海洋能高效捕能与并网发电装置》、由力学与材料学院推报的科技发明制作《高耐磨抗冲击盾构镶齿滚刀》、由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推报的科技发明制作《基于稳定基材的高陡岩坡生态修复技术》、由公共管理学院推报的社会调查报告《从脱贫到共富:跨县搬迁移民返贫风险防范研究--基于全国最大跨县搬迁安置区的调研》和由法学院推报的社会调查报告《延续千年传承:“非遗进校园”优化路径探究—基于大理市130所小学的调查》获江苏省一等奖。

由公共管理学院推报的社会调查报告《淬炼重生:沿江腾退化工企业土地复合利用策略——基于江苏省常州市的扎根研究》获江苏省二等奖。

此外,在同期举办的“黑科技”专项赛中,由农业科学与工程学院推报的科技发明制作《“气泡田园”—基于皂膜载体的农业多功能施用装置》获评“星系级”作品。

本届“挑战杯”省赛由团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社科院、省学联、常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青春奋进学思想 科创报国建新功”为主题,共有来自全省123所高校的446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