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领导班子开展调查研究

来源:海洋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6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连日来,海洋学院领导班子开展调查研究。

5月,学院领导班子先后赴华测导航上海基地、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海洋局(江苏省)海涂研究中心等行业单位和兄弟院校,重点围绕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助推科技自立自强和文化自信自强等开展调研。

在主动“走出去”的同时,学院领导班子积极将经验“请进来”,邀请了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江苏省震灾风险防治中心等相关单位人员到学院访问,重点围绕提高产学研交叉融合、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助力国家“海洋强国”等开展调研。

学院领导班子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对方单位相关负责人关于基层党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介绍,学习发展思路、运营模式和经验做法。调研过程中,大家边听、边看、边学、边记,对照学院实际情况进行提问交流。

通过主题教育系列调研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充分了解了行业单位的发展状况和人才需求,也感受到兄弟院校你追我赶、争先进位的迅猛势头。大家不仅开拓了眼界,学到了经验,创新了思维,激发了干劲,也感受到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和任务的艰巨性。接下来,学院领导班子将对调研发现的各种问题,进行科学论证,研究解决方案,以实际行动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展现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