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院开展社区功能型党支部党日活动

来源:地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5

连日来,地学院党委结合学院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以“深化理论学习,增强实干本领”为主题的社区功能型党支部党日活动,带动社区功能型党支部党员同志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坚持深学细悟,在理论武装上紧跟步伐

地学院社区功能型党支部坚持“学”字当头,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5月23日,地学院社区功能型党支部开展“深化理论学习,增强实干本领”班导师座谈会,地学院院长刘瑾、副院长茅昌平、党委副书记张玲彬和学院班导师、辅导员参与座谈。座谈会开始前,院领导、班导师参观新时代十年伟大发展成就主题图片展,座谈会上,各位班导师就专业教育、学风建设、人才培养、心理健康等多个维度展开讨论交流。  

坚持真抓实干,在学生教育上提质增效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聚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5月17日,地学院社区功能型党支部在思源楼 107 开展主题为“朋辈协同‘寓’人,助力心灵成长”心理专题培训讲座,讲座邀请心理中心专职教师闫明老师主讲,就心理骨干助人角色定位、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心理助人帮扶要点、心理骨干自我支持与成长四个方面介绍心理咨询过程中的工作,通过列举实例、咨询答疑等环节推进朋辈协同育人,帮助学生构建良好的社会支持系统,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  

坚持知行合一,在志愿服务中担当作为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5月19日,地学院社区功能型党支部联合东山街道妇联、心苑社工开展江宁区东山街道困境儿童高校游学活动,邀请16名困境儿童来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参观游学,大学生志愿者们与困境儿童一对一,大手拉小手,带领儿童参观校园感受大学之美,参观地质陈列馆体验专业之趣,游戏带领打开困境心扉。本次党日活动引导大学生在志愿活动中发光发热,展现了地学院青年学子关爱儿童发展、热心公益的良好精神风貌,培养了细心、耐心的优良品格,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树立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观念。(戎 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