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建引领凝聚育人合力 联学联建赋能共同发展” 主题教育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5

5月24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以参观见学、集中研学、专家引学的形式,前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展“党建引领凝聚育人合力  联学联建赋能共同发展”主题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近40人参加活动。

领导班子成员们一同前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集中研学,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外语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工作开展了交流。

随后,参与人员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一同参加了以“ChatGPT大语言模拟原理和应用”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讲座从大语言模拟技术原理和发展脉络、ChatGPT模拟技术原理和训练策略、ChatGPT等大语言模拟应用场景等角度,了解人工智能对语言类专业的挑战,学习利用ChatGPT开展语言学习的丰富路径,立足外语教育教学实际,与时俱进,提升了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融合的教育力度和效度。

参与人员还前往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御风园开展参观见学。

本次教育活动以联学联建的形式,加强了两院的交流学习,是扩大校外“朋友圈”、探索协同新模式的有益实践,也是让组织生活真正“动”起来、“实”起来,推动党建与外语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的有效举措。学院师生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心怀“国之大者”,勇担新时代育人使命,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外语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