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开展2022级入党积极分子“激活红色基因,赓续革命传统”主题教育

来源: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4

5月18日,河海大学环境学院2022级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前往江宁校区图书馆开展主题教育。

活动中,在江宁校区图书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学习教材编纂史,感受金坛刻纸、南京泥人、红楼茶艺等传统文化魅力,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境课堂中坚定文化自信。随后,同学们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接着,同学们参观阅读了新时代党政教育论述书目,参观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书单,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物不知,深以为耻,便求知若渴”的读书态度。最后,同学们参观欣赏了“习语”书法展,一笔一墨间传递红色底蕴,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红色情怀。

通过本次活动,环境学院2022级入党积极分子明确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学习教育总要求,初步形成对这一思想体系的系统认知,用心去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党的思想学习中充实自己,在教育实践中体悟自己,在为民服务中升华自己,不负党的嘱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