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校区党工委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专家辅导报告会

来源:常州校区党工委发布时间:2023-05-24

近日,常州校区党工委主题教育读书班邀请淮阴工学院教授、薛建明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民族复兴必由之路》为题作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长助理、常州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语明主持,校区党工委全体在职党员及信息学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科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参加了报告会。

薛建明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丰富内涵,详细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特征、本质要求、战略安排和世界影响,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扎根中华大地、传承千年文明,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中国现代化实践相结合的产物。他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承载着共产党百余年艰辛探索,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取得的巨大成就,分析了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引领,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面对的各种风险挑战。

此次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现实的温度,让全体党员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