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禹学院水工专业本科生支部、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博士生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会

来源:大禹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4

5月19日,大禹学院水工专业本科生支部联合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博士生支部举行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联学联建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会。学院领导班子以及支部党员参加分享会。

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博士生支部是第二批“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大禹学院水工专业本科生支部是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两个支部在学缘上一脉相承,大禹学院水工专业本科生支部每年输送优秀直博生党员到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博士生支部。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两个支部聚焦理论学习、样板支部建设经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分享和深入的讨论交流。

大禹学院水工专业本科生支部书记金光球教授做了主题为《实施教育强国战略筑牢国家强盛之基》的微党课。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博士生支部书记李晨韬以《主题教育凝聚青春力量》为题分享了主题教育学习体会,支部副书记赵国林介绍了《发挥“党团共建”辐射作用,打造“讲读唱行”党建品牌》支部工作法,支部组织委员张驰以《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年新旧对照版)》为题领学了党章;大禹学院水工专业本科生支部副书记乔雅辉老师以《学习长江水法治 依法守卫母亲河》为题领学了长江、黄河保护法,学生党员邓意林以《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题分享了学习体会,预备党员王盛以《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为题讲述了红色故事。

水电学院党委书记娄健和大禹学院党委书记李英希望两个支部充分发挥全国样板支部的示范辐射带头作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青年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