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唐洪武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组织部发布时间:2023-05-22

5月22日,校党委书记唐洪武院士围绕“以高质量的水利高等教育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主题为师生党员讲授党课。教育部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甘晖等参加本次专题党课。副校长许峰主持党课。

唐洪武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师生党员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的重要论述。授课中,他通过翔实的数据、具体的实例,全景式展示了中国水利高等教育始终顺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服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保障国家水安全等重大战略实施的历史过程,谱写了治水为民的生动实践史、坚持人民首创精神的实干奋斗史和办人民满意大学的改革创新史。

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准确把握水安全形势、正确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做好新时代治水兴水工作,推进水利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他强调,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肩负起保障国家水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光荣使命和艰巨任务,面对新使命新要求,要准确把握水利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领域、重要任务、内在要求、必然趋势,既要办好自己的事,又为解决人类共同面对的水问题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他指出,作为中国水利高等教育的开创者和引领者,河海大学始终坚守初心使命,面向国家治水兴水重大战略、重大任务,快速反应,积极行动,主动担当。面对新使命新要求,必须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特征,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围绕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优化布局结构,不断探索水利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

他号召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精准发力,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高站位把牢办学政治方向,超常规培养急需创新人才,聚合力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高质量回应行业发展需求,高水平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奋力开创新时期水利高等教育新局面,为推动水利高等教育高质量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河海智慧与力量!

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院长,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党课学习。(文/组织部 图/朱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