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为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李依环)“2023中国网络媒体论坛”走进河海大学活动今日举行。本次活动以“河海铸神针”为主题,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出席活动并致辞。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水利高质量发展事关战略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福祉。唐洪武表示,河海大学作为水利高等教育人才的摇篮,要以当表率、作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真抓实干、奋发进取,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年将青春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中。

“水利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河海因水而生、缘水而为、顺水而长,走过百余年历程的河海大学,始终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唐洪武谈到,一百多年来,一代代河海人如水赴壑,流淌进江河湖海、山川田野,倾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功立业。大江大河蕴含大智慧,水利人艰苦创业、奋发砥砺、坚韧不拔的优秀品质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

“思政课不仅应该在课堂上讲,也应该在社会生活中来讲。”唐洪武表示,此次中国网络媒体论坛走进河海大学,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汇聚社会资源育人大能量,邀请水利行业奋斗者、先进人物及网络媒体界代表为师生讲述新时代守护“大国重器”的工匠故事,讲述水利大发展中的奉献精神,春风化雨、言传身教,这是一堂沟通心灵、激扬斗志的“大思政课”,让同学们如临现场,去感悟去体会水利人接续奋斗的传承力量。

新使命激励奋斗者踔厉奋发,新形势召唤追梦人砥砺前行。唐洪武在发言中对青年学子送上深切寄语,“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认真听讲,升华认知、激荡情怀,从中深刻体会水利精神,感悟水利智慧,坚定初心信仰,坚持开拓创新,坚守家国情怀,在‘建设中国式现代’的时代宣言中,深刻认识水利事业肩负的历史使命,为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责编:郝孟佳、孙竞)

新闻链接:http://edu.people.com.cn/n1/2023/0422/c1006-326707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