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长江大保护与高质量发展2021》新书发布会在苏州举行

7月2日下午,河海大学出版社在第十二届江苏书展举行了《长江大保护与高质量发展2021》(共7册)新书发布及读者见面会。

河海大学副校长、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江苏长江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张兵,河海大学商学院教授、江苏长江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研究基地执行主任、绿色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史安娜,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江苏长江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研究基地专家张海榕,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朱新华等专家共同出席此次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张兵与读者分享了这套丛书的创作历程。来自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和江苏长江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研究基地的专家们共同探讨了长江经济带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现状、面临的挑战以及对策建议,充分发挥河海大学长江智库研究团队的专业力量,并结合科研院所、高校的相关研究为长江高质量发展提供深入、系统的基础支持,为长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理论、新成就、新走向等重要理论支持,从而为落实“长江大保护”国家战略提供智慧支持。

近年来,河海大学出版社持续关注长江经济带绿色高质量发展前沿进展,联合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江苏长江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研究基地,共同打造了长江保护系列学术专著,包括《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系列2019》(共5册)、《长江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2020》(上下册)、《长江大保护与高质量发展2021》(共7册)等。其中《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系列2019》(共5册)作为2020年教育部和江苏省双主题重点出版物,荣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提名奖”。河海大学出版社也将继续深耕长江高质量发展学术领域研究,打造河海版学术出版品牌,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力量。(沈倩)

新闻链接: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0926500?channel=wei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