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31个本科新专业首次招生 新华记者带你“打前站”

31个本科新专业来了,你会选择吗?各地高考成绩陆续公布,考生和家长正紧锣密鼓地分析如何填报志愿。今年,教育部本科专业目录有31个新专业首次正式招生。新专业怎么样?设置新专业有哪些考虑?考生和家长如何选择?新华社记者走进高校“打前站”,听招生专家怎么说。

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智慧水利系主任俞晓东:“智慧水利专业本身就是交叉性的专业,设计这个专业之前也是做了大量的调研,大型的设计院和一些大型公司,像华为、阿里,他们都是进入水利行业去做这个事情,也是急需这样的人才。”

水利水电学院院长王媛:“智慧水利专业培养的学生能够解决人工智能、信息化等新技术,毕业后直接从事水利行业的技术与管理工作,也能在能源、计算机等其他行业从事工作。”

学生工作处处长吴红:“建议广大考生能够紧密结合个人的兴趣和自己的特质、性格、兴趣、特长来选择自己的专业,我们重专业不重学校,重是否符合自己的特质而不是人云亦云,在选择专业的时候还是要重视专业的社会需求以及它的成长空间。”

新闻链接: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0913415?channel=wei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