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2-05-26

525日,我校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23个代表团的212位代表委员参加了会议。

校长徐辉向大会作《凝心聚力向未来勇毅前行谱新篇》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2021年学校工作情况,提出了2022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思路,明确了十个方面的主要工作。他指出,2022年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为主线,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提升建设内涵,完善“五育并举”育人体系,聚力人才强校战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创新合作发展模式,深化国际合作交流,传承创新优秀文化,着力增进师生福祉,创新内部治理模式,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副校长张兵所做的《河海大学2021年度财务决算和2022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审议通过了工会2021年工作报告、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工作报告和副校长陆国宾作的大会决议。

校党委书记唐洪武作大会总结讲话。他对大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向与会的代表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提站位、勇担当,坚定发展自信,扛起责任使命;二是聚共识、筑同心,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学校和谐发展;三是夯机制、强保障,营造团结向上的发展环境,大力支持教代会工会各方面工作。他强调2022年大事要事集中而至,必将是一个载入河海史册的重要年份,党的二十大将在北京隆重召开,学校也将冲刺收官第十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筹备召开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启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希望全校各单位、每个人都要主动置身全局,传承河海优良传统,弘扬苦干实干精神,为学校的发展全心投入、贡献智慧、攻坚克难,努力交出让师生满意、社会认可的合格答卷。

大会由副校长许峰主持。正式会议前,副校长许峰主持召开教代会、工代会团长会议、教代会执委会等落实筹备工作、形成工作报告;各代表团结合学校实际,深入讨论大会报告和学校工作。在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会议号召,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会作用,团结和动员广大教职工,齐心协力、砥砺前行,努力开创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局面,以办学治校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牛菁 图/朱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