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首批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建设单位

来源: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05-26

近日,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首批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入选“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水利水电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等18个基层党支部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近年来,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强顶层设计与内涵建设,扎实推进党建示范创建工作,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治理效能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创新活力充分激发,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自觉与自信进一步强化,紧密围绕保障国家水安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引领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突破,为建设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构筑坚实基础。

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建设周期为2年。学校党委将以创建行业特色鲜明的社会主义标杆大学为目标,对照“六个过硬”重点创建任务,实施“对标创优、强基创优、队伍创优、育才创优、文化创优”五大建设计划。充分激发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全体党员三级“聚能环”力量,推进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和高质量思政工作体系两大“共同体”建设,在标准、阵地、典型、体系等6个方面形成引领示范,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主动结合新一轮科技革命背景下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发展趋势,推进党建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注入新动能,全面提升融入新发展格局、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创新发展能力,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上新台阶。(季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