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座谈会

5月24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唐洪武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欧美同学会会长郑金海主持会议。

唐洪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立意高远、情真意切,不仅是对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巨大鼓舞,也是对广大留学归国人员、广大知识分子、广大青年的深切关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留学人员成长的关怀和对留学人员工作的重视。河海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始终坚持“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新时代河海留学归国青年、新一代青年学者应传承好、发扬好前辈们的爱国精神与红色基因,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积极投身民族复兴伟业。

唐洪武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二是要把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体现在履好职、尽好责;三是希望学校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在立德树人、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

郑金海表示,学校欧美同学会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把更多优秀人才团结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以务实奋进、开拓创新的风貌姿态,为服务学校和国家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会上,学校留学归国人员代表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继续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扎实工作,不懈奋斗,为学校事业发展、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河海大学欧美同学会全体理事参加了座谈会。(文/校欧美同学会 统战部 图/朱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