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技术合作交流大会

来源:国际合作处发布时间:2022-05-16

5月11日,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技术合作交流大会在南京举行,12个中东欧国家和中国的60家高校、机构成为中国—中东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的首批合作伙伴。河海大学副校长徐卫亚教授受邀参加大会,并作为嘉宾启动中国—中东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网站暨“云对接平台”正式上线。

来自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科技主管部门、高校院所、企业、技术转移机构在会议中发布多项技术合作需求。我校力学与材料学院曹茂森教授团队与保加利亚、匈牙利、塞尔维亚高校借助转移中心平台,联合开发维护跨河混凝土桥梁健康和安全的创新技术,为民用基础设施的性能评估和健康监测提供重要技术支持,合作情况在会议中作为重要成果进行展示。

河海大学一直将中东欧国家作为重要合作国别,加入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与波兰、罗马尼亚、捷克、保加利亚、匈牙利、塞尔维亚、黑山等国家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签署合作协议,在人才培养、师生交流、科学研究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学校建有“‘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安全与健康”江苏省外国专家工作室,引进来自捷克、波兰、立陶宛、保加利亚、斯洛文尼亚3名院士在内的12位顶尖专家,在混凝土桥梁健康监测关键技术方面产出系列重要成果。其中,与我校合作的捷克布尔诺科技大学教授,获江苏省人民政府授予的2019年度“江苏友谊奖”。(沈鹤林)